成都“小升初”生源大战打响 比往年更早更激烈

2013-6-27 11:38:3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开通招生电话、接受咨询、预约登记、开始报名……这些往年一般要4月中旬以后才开始的“小升初”活儿,很多学校今年却提前到了3月上中旬开始,比往年要早1个月。除了上周已经开始报名的几所学校外,从本周开始,成都几乎所有的民办学校和公办初中学校都或明或暗地开始“报名”。今年的“小升初”生源大战,比往年来得更早更激烈。

  一次突发事件

  学校因“招待不周”致歉

  “今天我校‘小升初’第一天报名人数众多,大大超出我校预计的报名人数。由于组织准备工作不足,给广大家长带来很大的不便,我们特向热爱我校的家长深表歉意……经研究决定,‘小升初’报名工作从3月13日开始正常进行……”

  前日中午,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网站上挂出这样一则“告家长书”。原来在1周前,该校发出通知,今年的小升初招生从3月12日开始报名,本以为只有百来人咨询登记,没想到超出了预计人数的几倍,以至于因准备不充分,导致不少家长连报名表也没拿到。

  一场生源大战

  民办校招生提前1个月

  往年一般要在4月以后才陆续启动的“小升初”报名,今年各所学校都提前开始了。

  民办学校今年基本已经启动报名: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北师大实验中学、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等刚进入3月就开始了登记;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将12日的正式报名延后到昨日开始;西川中学将在今日上午8时开始正式报名。

  由于有招生时间限制等“政策因素”的限制,公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则显得“谨慎”得多:目前只有石室联合中学在学校网站上挂出公告:“我校小升初招生工作将于4月20日以后开始启动”,其他的七中育才、树德实验等学校的网站上没有任何招生消息。

  记者了解到,部分公办学校已经开始接受“咨询”、“预登记”,其中大多是生源较“四、七、九”学校稍差的二类重点或者“贴牌名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