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为孙子报8所学校 不在乎5000定金打水漂

2013-6-27 11:37:19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转播到腾讯微博
爷爷为孙子报8所学校 不在乎5000定金打水漂

 

孩子捧着一摞奖状给学校审核。吴 俊 摄

 

转播到腾讯微博
爷爷为孙子报8所学校 不在乎5000定金打水漂

 

玄外报名现场,一大早家长就来排队。吴 俊 摄

爷爷为孙子报8所学校

“儿子从小到大读书我都没操过什么心,这次小孙子‘小升初’可把我折腾得够呛!”孙子上六年级的郭大爷昨天出现在南京玄外的报名登记现场,这已经是他给孙子报名的第8所中学,而来这之前郭大爷已经跟一所民办校签约并交了5000元“定金”。昨天,对南京众多6年级学生的家长来说注定是忙碌的一天,因为南京小升初热点学校中的玄武外国语学校、南外仙林分校、金陵汇文学校、宁海中学分校以及新城中学等诸多学校纷纷举办小升初咨询活动,很多家长不辞辛苦,一一到场与心仪学校“零距离”交流。

家长忙死了

第一站:玄武外校 登记表上家长忙着“凑奖填空”

与其他很多学校专门成立招生办公室的做法不一样,玄外的招生登记安排在这个周末集中进行,并且在网上公布了严格的登记门槛。从早上8点半开始登记到9点半的短短一小时内,经过审核的材料已经有200多份。记者看到,现场还在排队等待登记、交表的四条长龙队伍,不下几百号人。

“我们孩子好像没有学信息学啊,这栏总不能空着吧。”“我记得孩子是有数学竞赛方面的奖项,但是奖状好像没带来啊。”记者看到,资料表上除了孩子在校期间的基本资料需要填写外,在“登记条件(二)”下面是“信息”、“数学”、“英语(论坛)”三栏,被这三栏“卡”住的家长不少。不少家长甚至说,无论如何得填满,凑也得凑出个奖来。一名游小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在3—5年级成绩全优,也是连续几年的三好生,但在信息学和数学上没有什么竞赛证书,遇到了表格里这些栏就傻了眼。

“我早上8:30就来了,排了一个小时队才领到表,但现在倒是不敢交了。”女儿就读于瑞金北村小学的李女士说,虽然达到了玄外的几条“硬杠杠”,但孩子还想冲击下南外,所以刚填完表的她又开始犹豫起来。“按照玄外的惯例,如果交完资料被玄外录取后,就不能再奔着南外去了,因为玄外之前都是不招收南外落榜生的。不过原则上两所学校投递资料并不冲突。”明确了这一政策后,李女士才放心去“交表处”复审。

第二站:金陵汇文学校 家长围着校长追问毕业“出口”

昨天上午9点-11点,金陵中学公办初中——金陵汇文学校在金中本部校园里召开小升初咨询会,吸引了数百位家长到来,学校招生说明会一结束,学校负责招生的校长就被家长团团围住。“我的孩子非常优秀,已经和名校达成意向了,可我还是想让孩子进汇文,不知道学校有没有重点班?”“汇文学生三年后中考考金中有没有什么特殊优惠啊?”……对于家长连珠炮似的问题,学校招生校长强调,汇文学校是金陵中学倾力打造的公办初中,学校对尖子生的培养十分重视。“我们可以承诺家长的是,在中考成绩不低于金陵中学录取分数线下15分的政策前提下,三年后,在学校里综合排名前20名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可进入金陵中学实验班就读。综合排名前50名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可保送金陵中学高中就读。”

第三站:南外仙林分校 15分钟交流“只说话不动笔”

“中国四大名著你最喜欢哪一部,能不能就哪个故事情节谈谈你得到的启示?”……昨天上午9点-11点,南外仙林分校约请了200多位经过材料审核的小学生进行交流。“老师说不要动笔,所以我连笔都没带,15分钟下来感觉就是聊聊天,还蛮有意思的。”南京北京东路小学的一位六年级学生告诉记者,他谈到了《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七擒孟获”这个故事,得出了“以德服人”的启示,这个回答老师好像很满意。“我英文也不错,老师给了我一段英语材料让我朗读,里面的单词都是学校里学过的,所以读得很流利。在自我介绍时,我还特别用英文报了自己的QQ号,老师直点头。”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有机会交流的学生都是符合学校审查条件,评定为在小学阶段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