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升初学生学籍户籍住房核查启动

2013-6-27 11:30:59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记者近日获悉,南京市2011小升初学籍、户籍、住房情况核查正式启动,下关区本月将完成初审工作,如果孩子及父母住房和户口不一致,学校将发放“通知单”要求学生家长将全家户口迁入监护人的实际住房处,保证一致性。

  依照南京招生委员会近年来招生工作意见要求,为严格落实《义务教育法》,每学年各区县教育局将在小学毕业学生学籍、户籍、住房严格审核的基础上,给驻区每一位户籍内的学生发放“公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通知单”。记者了解到,下关区各小学本月将完成户口、住房初审,审核时家长要注意六个问题。

  还没住进学区房的家长急了

  近日,家住江宁的市民李先生打进晨报热线咨询女儿上学问题。原来,为给女儿在城区读名校,李先生在汉口西路附近买了一间60多平方米的房子。但女儿在江宁一家幼儿园上学,李先生全家并未搬进城。眼看学校的突击家访已经开始,李先生很担心:如果学校家访时发现房子没人住是不是会被取消入学资格?

  学区房到手了

  孩子还在老房那上幼儿园

  家长咋办?

  托关系,让孩子转到城区上

  李先生家住江宁翠屏山附近,女儿中班时以2万多元的单价买下力学小学的学区房。“报名前小学都要突击家访”,李先生听说,一旦发现房子没有入住,可能取消户主孩子的上学资格。花了100多万才买到二手学区房,就是为了女儿将来能上个好学校,可不能在老师家访这关弄砸了。

  为防万一,李先生的爱人一直在托关系,他们很可能把女儿转到城区的房子附近的幼儿园上大班。“虽然折腾了点”,但李先生表示,只有在老师家访时他们全家住在新买的房子里才感觉踏实。

  住在学区房,幼儿园赶回去上

  家长吴先生家住江北,他的目标是鼓楼区的琅琊路小学。听说学校的老师这两天已经启动家访,怕老师来时发现房子无人居住,吴先生一家人匆忙中临时搬了些家具入住。考虑到女儿还在浦口上幼儿园,一家人每天六点起床,六点四十出发送女儿去浦口上学,“晚一会就要迟到”。

  早上出城赶,进城时要挤晚高峰,才一个星期多,吴先生和爱人就感觉累得不行。吴先生表示,他也想把女儿从江北转到城区上大班,可他打听了一下,发现新房附近的几家幼儿园都“炙手可热”,根本挤不进来。“只能暂时先忍耐下了!”吴先生表示,等女儿一上完大班,他们全家肯定会立马彻底搬到学区房住下,“小学有六年呢,如果也这么赶,哪个吃得消啊。”

  房子刚装好,只能忍了

  家住雨花西路的张先生想给孩子上北京东路小学,他在学校附近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二居室。年前时因为空闲,张先生便和爱人将老房子重新装修了一遍。刚过完年,他便听说学校在每年5月份之前都会进行突击家访,早的2月份开始,晚的3月初也要启动了。为防老师家访时家里空无一人,张先生全家在刚刚装修结束后只得搬了进来。

  “听说老师家访前不会通知,就是要摸摸底,看看家长是不是住学区房。”怕孩子受到装修污染,张先生让孩子两边住,自己则每天住在新房等候老师“家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