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带满分卷为孩子赶报神童班 报录比例约40:1

2013-6-27 11:27:5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周末两天,200多名学生赶往北京八中报考俗称“神童班”的少儿班。今年,八中少儿班首次和素质实验班联合招生,初试时间和试卷完全一致。复试则按不同要求分开测试,各招收30人。学生可同时报考两个班也可单独报考一个班。

  在昨天的报名现场,不少家长带来了孩子获得的各种竞赛证书,有的家长还带来了孩子平时考试的满分试卷。昌平区二毛学校一名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放学后从来不碰书包,可每次测验都是全校第一。感觉孩子在普通学校太浪费时间,因此希望能够报考少儿班。而另一位从保定赶回北京报名的家长张晓颖说,孩子是直接从小学3年级开始上的学,今年刚9岁,却已经念到了小学6年级。他说,我们从来没给孩子报课外培训班,也没让孩子学奥数。孩子确实求知欲强,平时让我们操心的是怎么让他多玩会,相信孩子会更适应少儿班的学制。

  据了解,今年少儿班要求学生必须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北京绿卡”子女不再符合报名条件。而去年,学生持有北京市正式户口或家长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均可报名。对此八中少儿班有关负责人介绍,少儿班学生四年后将在京高考(微博),持有工作居住证的家长只能把孩子送到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由于北京的高考试卷和外省市并不一致,这将给这些学生带来很大的不便。

  昨天,八中负责报名的张老师介绍,截至目前两个班共有200多名学生报名,最小年龄的学生今年9岁。据悉,八中少儿班和素质实验班报名还将开放5个周末共10天。按照往年的“惯例”,“神童班”的报录比约为40:1。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