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城区小升初免试 自主招生与电脑派位结合

2013-6-27 11:04:4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三峡新闻网消息 (三峡晚报) (记者汪蕾)记者昨从市教育局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城区民办初中和改制学校(含市外国语学校和市九中)继续实行提前招生,但以往的“小升初”考试将在今年起被学校自主招生和电脑派位这一免试方式取代。

  自主招生是指采取目测、查看素质报告书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等办法进行。电脑派位是指通过计算机随机挑选确认学生。

  今年所有“提前招生”学校不得以笔考方式录取新生,不得要求小学推荐 “学科学习特长生”。各学校招生时,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2倍的,采取自主招生和电脑派位相结合招生方式,其计划比例按6:4安排;报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2倍的,按照有关规定采取自主招生方式招生。

  转播到腾讯微博

  据悉,“提前招生”学校招生计划为:宜昌市九中100人,宜昌外国语学校200人,宜昌市金东方学校510人,宜昌英杰学校240人,宜昌天问学校320人,宜昌金海学校30人,宜昌博文国际学校80人,宜昌长江中学320人,合计计划数为1800人。

  招生时间与往年也有较大变化。根据规定,学生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9日至10日。学生只能选报一所学校,重复报名无效。学校自主招生时间为7月15至20日。电脑派位时间为7月23日。学生须在7月28日前到录取学校报名。凡被这8所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