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学学“航天范儿”保证食物的多样化

2013-6-26 18:35:39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神舟十号升空,三位航天员的食品相当丰富,主食、配餐、甜点和饮料水果搭配得很有亮点。

  配餐选择酸奶和小米粥其实很有讲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沈雁英介绍,小米不仅有养胃的功能,还能助眠安神,对缓解压力、紧张很有效。所以晚上睡不着觉,不妨喝点小米粥。而酸奶中富含的益生菌和乳酸菌有助食物消化。

  “以豆沙粽作为甜点不仅是为了过节应景。”沈雁英说,粽子的主要原料糯米在主食中营养价值最高,富含维生素以及钙、铁等微量元素,为温补食品,制成豆沙的红豆还有祛湿功效。

  草莓、香蕉、水蜜桃等水果,对于补充维生素C有着良好的作用。沈雁英介绍,香蕉被称为“快乐果”,能够调节人的心情。对于体力活动较少的航天员来说,还有助于通便。水蜜桃中丰富的膳食纤维也可以缓解腹胀。饮料中的冰红茶可以养胃暖胃,绿茶可以生津止渴。

  “这次航天员的食品相当丰富,而且搭配得很营养。”原空军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刘冬莉建议,平时饮食不妨也学学这种科学的搭配,除了吃饱吃好,还要保证食物的多样化,平衡膳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