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曾称刘家良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2013-6-25 18:23:32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腾讯娱乐讯 (文/小西)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着名功夫片导演刘家良,与癌魔搏斗多年,今晨(6月25日)于仁安医院因病离世,享年76岁。刘家良在电影界有很高的造诣,与洪金宝、曾志伟(微博) 、汪明荃(微博)、熊欣欣等人交情颇深。

    今年4月,曾志伟60大寿大摆盛宴,平日大摇大摆的他曾流露感性,公开答谢刘家良、汪明荃等好友,称他们为“一生中最重要的人”。要知道,刘家良曾是曾志伟进入电影圈的“领路人”,当年曾志伟还是足球运动员的时候,曾向刘家良等演艺界好友提起:“能不能带我拍部电影试试啊?”此语得到积极响应:“你身手矫捷,反应灵敏,很适合做龙虎武师啊。”——“龙虎武师”这名字听上去够响亮,其实只是挨刀挨枪的小龙套,难得曾志伟一试之下,对这个职业一见钟情,就此成为一名专业演员。当时的曾志伟身高一米六,体重55公斤,属于相貌平平而身材娇小型,因此专门在动作片里做女孩子的替身。在自己的努力下,曾志伟入行第二年便升为领班,几年后成功跻身武术指导之列,在业界颇有地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