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二度急刹熄火惊魂 雪佛兰科鲁兹变速箱存隐患

2013-6-23 18:49:0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莫名急刹,险些出了车祸”,4月25日,岳阳市民余先生向华声在线投诉,称驾驶了近两年的雪佛兰科鲁兹轿车在一个多月内两次因变速箱问题被拖回4s店,给他的行车安全造成了严重隐患。汽车突然急刹司机惊魂险酿车祸

  3月14日晚上,余先生驾驶雪佛兰科鲁兹1.6ATSE车型在岳阳市区行驶,在没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汽车猛地急刹熄火停在了路上。余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的车后紧跟着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货车司机在他急刹的情况下迅速反应猛打方向盘,这才避免了追尾事故的发生。

  “当时的情况让我惊出一身冷汗。”余先生回忆道,他立即对汽车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发现仪表盘上没有显示任何故障报警,于是打了4s店的维修电话。

  3月17日,岳阳市雪佛兰申华4s店对余先生汽车的变速箱进行维修,更换了变速箱内的模块。但余先生在驾驶过程中觉得汽车仍存在转速不稳、提速不行的情况,并及时将这一情况反馈给4s店维修部黄经理,黄经理答复他,车子并无问题,让他再试试。

  汽车“二进宫”变速箱内现金属碎片

  让余先生意想不到的是,4月20日,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又出现急刹,被拖回4s店。“维修人员束手无策,维修主管也不知道故障原因,于是请来了岳阳市通用别克维修部李经理一起会诊。”余先生告诉记者,李经理通过第一次的故障代码判断出,此次故障是由于第一次的故障点没有处理好导致的,并建议4S店维修人员开箱检查。

  “这一打开我傻眼了。”余先生称,变速箱内竟然有大量断裂的金属碎片和残渣,齿轮、离合器片也多处变形,“这是变速箱质量问题造成的,当时4S店维修师和索赔经理承认了这个事实。”

  但让余先生困扰的是,发生第二次故障时,汽车已经过了保修期,对此4s店只愿意换变速箱内的配件,拒绝更换变速箱总成。“汽车是在2010年4月4日购买的,共行驶了26202公里。”余先生认为汽车变速箱的质量问题在发生第一次故障时就存在了,当时汽车还在保修期以内,4S店维修员工没有处理好,才将故障延误至保修期以外,4s店应该为他更换变速箱总成。

  4s店回应:是不是质量问题还需鉴定

  4月26日,记者致电岳阳雪佛兰申华4s店维修部主管刘经理,刘经理否认了“第一次故障点没处理好而导致了第二次故障”的说法,称会诊当天现场没有人给出这种结论,是不是质量问题还需要鉴定。

  刘经理告诉记者,余先生之前4s店没出现过类似情况。余先生的车已经过了保修期,4s店不能做主为其更换变速箱,目前正在和总部沟通,具体结论下达时间暂不明确。

  律师说法:4s店应免费为车主更换变速箱总成

  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蔡卫华律师认为,从余先生反映的情况来看,其汽车变速箱的质量问题应当在3月14日发生急刹熄火事故之时就存在了,只是当时4S店维修员工没有及时发现并修理好,责任在4S店,维修时间点虽然超过了保修期,但应当属于保修期间内发生的质量问题,所以4S店应当为余先生免费更换一个新的变速箱。

  国家《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即将出台,征求意见稿规定:家用汽车产品保修期限将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公里,用保修期限替代主要总成和系统的质量担保期,扩大了汽车产品的保修范围。此规定的出台,将对广大汽车消费者维权起到重要的作用。

  又讯:5月2日,投诉人向记者反映,4s店在4月27日答应为他更换变速箱总成,但在更换的过程中,余先生发现变速箱并不是全新的,存在翻修的嫌疑。余先生告诉记者,变速箱上不但没有生产条形码,还有个几毫米的洞。“这样的配件要么是用过好几年的,要么就是从事故车上取下来的。”发现变速箱存在问题后,余先生气愤地拒绝了4s店的更换要求。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