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务处长谈斯诺登事件:执行香港非他国法律

2013-6-23 12:55:5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要求香港特区政府发出拘捕令,将斯诺登扣留。有香港政界人士指出,如律政司认为斯诺登罪行符合双边协议,可向裁判司申请临时拘捕令,但斯诺登可以政治性质作辩护。

    对于报道指美方正式对斯诺登提出检控,亦有香港媒体指警方已成功与斯诺登接触,并安排其入住警方安全屋,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22日出席活动时称,与香港签署司法互助的司法管辖区,倘若发出类似要求,香港政府按法律及现有机制处理,作为警方同样按相关法律机制处理,惟关于事件细节则不方便披露。

    他重申“香港是香港”,香港执行的是香港的法律,不是其他国家的法律。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亦回应说,特区政府对这件事情的取态已说得十分清楚,现时不会就有关事件作公开评论和讨论。

    (原标题:港警务处长谈斯诺登事件:执行香港非他国法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