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欲将邻居家鸭子占为己有 邻居巧妙化解

2013-6-20 18:32:5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红网新邵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卫军 刘繁荣) 6月18日下午17时,新邵法院龙溪铺法庭,徐花(化名)在其监护人易云(化名)的陪同下,从陈三(化名)手中领取了43800元生活帮助费后,在离婚调解协议上签了字。拿到协议书,陈三面无表情,默默留下了两行热泪。围观的群众纷纷说道,这是一段孽缘啊!

  娶娇妻如获至宝

  2005年正月,新邵县龙溪铺镇,36岁的陈三与20岁的徐花经人介绍,走到了一起。2009年8月,他们在新邵县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大龄青年喜获娇妻,陈三欣喜若狂。对这个比他小了将近二十岁的娇妻,陈三视为“掌中宝”,家中所有脏活重活他都一肩扛了下来,从不让徐花插手,陈家上下都十分呵护她。为改善家中经济状况,陈三做完农活家务之余,还四处打零工,帮人搞建筑、做电焊等,赚到钱自己从来就舍不得花,大部分都交给了爱妻。2010年,为了多赚一些钱,陈三依依不舍地告别妻儿,来到武汉一家建筑工地打工,月工资1800元。在工地上,陈三埋头苦干,省吃节用,除留下基本生活费用之外,每月都寄了1000多元回家。日子在平淡中一天一天地过去,虽说清贫了点,倒也其乐融融。

  图攀比心态失衡

  陈三埋头在外做事,殊不知徐花的心态却逐渐失衡。她看到周围邻居一个个在外打工都赚了钱,而自己老公却只能挣1000多元钱每月,不满逐渐滋生。夫妻之间慢慢地因为一些琐事开始了争吵。2010年的一天半夜,两人又为家庭琐事吵架,徐花怒火攻心操起菜刀追砍陈三,陈三无奈之下只好抱着衣服跑了出去,徐花追到门口后没见陈三,气愤地将家里的大门砍烂了。

  2012年7月,邻居陈某的5只鸭子觅食走到徐花家中,徐花便将鸭子关起来企图占为已有。当天傍晚陈某找上门来,徐花却硬说鸭子是她自己的。争执之下,陈某想出了个办法,让徐花将5只鸭子放到阳台上让它们自己走,鸭子往谁家走就是谁的,结果老鸭识路,全部回到了陈某家中。徐花占鸭不成,反而留下了笑柄。爱面子的她感觉自己在村里抬不起头了,平时走在路上,总是认为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整日胡思乱想,疑神疑鬼,逐渐精神失常。

  发疯病砍杀亲生女

  2012年7月31日晚上,看到自己的几个小孩在家中打闹,徐花突然发狂,抄起菜刀将自己四个孩子砍伤。第二天凌晨,陈三闻讯赶回家中,目睹小孩满身血迹,父子五人抱头痛哭。8月2日,见到妻子情绪逐渐稳定,子女伤势有所好转,陈三擦干眼泪赶往武汉做事。谁知刚下火车就接到家人电话,小女儿竟被徐花亲手砍死!原来,在陈三离开家不久,徐花精神病再次发作,手执菜刀狠狠地砍向了小女儿,致其当场身亡。接着她又手持菜刀准备对婆婆行凶,幸好被弟媳发现。弟媳让婆婆躲到自己家里,插上门栓,并打电话报警。不久,新邵县公安局的刑警将徐花带走。20天后徐花经司法鉴定,患有精神分裂症,属无刑事行为能力人,被强制送往邵阳市精神病医院治疗。

  妻子发疯将女儿杀死,家里乱作一团,陈三伤心欲绝,但也只能擦干流泪咬紧牙关支撑着破碎的家。对徐花有着深厚感情的他始终认为,妻子是因为发疯才会做出如此残忍的事情,寄希望医院能够将她治好。为此,他四处借钱,多方筹措了14000元钱让徐花在精神病医院治疗了六个月。出院后,妻子逐渐恢复正常,生活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然而,残酷的现实却将他的希望彻底击碎。今年3月初,徐花再次发病,与正在煮猪食的婆婆吵闹并持刀行凶。陈三与其兄弟一起将刀夺下,由于怕出意外,只得再度将她送进精神病医院。

  求新生诉诸法庭

  徐花再次发病,陈三的苦闷和忧虑与日俱增。他即要承担家庭起居饮食、照顾小孩上学,又得面对徐花住院昂贵的医药费。还总是担心徐花出院后出现精神反复,会再次威胁其他几个孩子和亲人的生命安全。陈三感觉自己的精神几度崩溃。3月7日上午,不堪重负的他精神恍惚地来到新邵法院,请求人民法院帮助他解除这痛苦的婚姻。

  新邵法院龙溪铺法庭受理了此案,承办法官建议陈三申请法律援助,并迅速与徐花的母亲易云取得了联系。6月4日,新邵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免费代理本案,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6月6日,龙溪铺法庭干警分别到陈三家乡和徐花的老家调查情况,并当场进行了初步调解。6月18日,龙溪铺法庭开庭审理此案,经过法庭多次调解,双方达成了离婚协议,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