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平:未来十年我国汽车产销大国地位不变

2013-6-20 11:59:5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在6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董建平表示,汽车工业连续四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今年有望突破2000万辆。由于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当前汽车市场进入平稳增长阶段。未来,由于我国加快城镇化发展和依靠内需消费为主拉动经济增长,汽车依然是市场需求的主要产品之一。未来十年我国将继续保持产销大国地位。

    但是汽车与能源、环境、道路交通的矛盾突出。节能减排是汽车产业发展道路上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近年来,国家制定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环保部门也对汽车排放制定了更高的标准。

    若汽车企业不能有效节能减排,将丧失竞争力。因此,汽车工业必须处理好与能源、环境、道路交通的关系,十分注重传统汽车的技术改造,大力发展各种混合动力汽车,推动各种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推动替代能源汽车的试验运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