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医院定点收治“熊猫血”孕产妇

2013-6-20 11:47:0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徐杨)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为保证RH阴性血型孕产妇医疗安全,确保产妇和新生儿母子平安,本市将进一步加强RH阴性血型孕产妇接转诊工作,确定了20家RH阴性血型分娩救治定点医院。今后,本市在孕检期未发现异常或高危情况的RH阴性血型孕产妇,将按照就近和自愿选择原则,市区于孕32周转诊到定点医院,农村地区于孕36周转诊到定点医院。孕检中发现异常或合并高危情况的RH阴性血型孕产妇,将按照本市有关规定建议其及时到定点医院进一步诊治。

    今后,本市将做好孕早期RH阴性血型检测和建档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在为孕产妇建立保健手册时要进行RH血型检测,如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不具备RH阴性血型检测能力,要及时通知孕产妇到有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录入孕产期保健服务管理分系统。医疗机构一旦发现RH阴性血型孕产妇,要将结果及时告知本人和随诊家属,同时开展RH阴性血型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动员孕产妇亲属在其需要输血且采供血机构RH血液储备不足时进行互助献血。

    此次确定的20家定点医院为第一中心医院、人民医院、第三中心医院、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四中心医院、中心妇产科医院、第五中心医院、南开医院、汉沽区医院、滨海新区大港医院、东丽区东丽医院、津南区咸水沽医院、西青医院、北辰医院、静海县医院、宁河县医院、蓟县人民医院、宝坻区人民医院、武清区人民医院。

    作者:徐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