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卫生局保障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到位

2013-6-20 11:43:4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人民网济南7月20日电  东营市东营区卫生局今年以来多措并举,有力保障了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加大农村孕产妇底数摸清力度。该局多次召开重大妇幼卫生项目专题会议,要求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尽早摸清孕情,确定补助对象,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提高项目实施的覆盖面,积极动员引导孕产妇完成5次产前检查。

    二是继续推进“一站式”报销。所有定点助产机构必须执行直通车报销,各定点机构相关人员要熟悉政策和报销标准,将补助名单及相关及时材料统计收集,统一到区卫生局进行报账。涉及到区域外住院分娩的孕妇,可持住院分娩发票或结算单、当地医院等级证明等相关资料到户口所在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补助手续,及时为群众报销费用。

    三是规范流程监督。区卫生局及各助产定点机构每季度向社会公布一次项目补助情况,包括免费住院分娩的补助对象、数量及补助资金数额,定期回访孕产妇,对举报线索认真调查处理,坚决禁止各种违规现象发生。今年上半年全区孕产妇产前检查5次及以上比率94.42%,住院分娩率100%;产妇产后访视率95%,全区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已补助617(区卫)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