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水果丰收带热乡村游

2013-6-20 11:37:3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本报讯 夏季是蔬果丰收的季节,华东杨梅、西瓜,北方的樱桃,南方的荔枝等都已上市。昨日从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随着全国各地夏令果蔬进入成熟期,采摘游成为了近期旅游热点,并悄然带热了乡村游。亲子游、团队游是采摘游的两大形式,旅行社方面表示,按照蔬果的成熟期采摘游旺季将持续到8月底。

    进入6月份后,无锡旅游市场上,华东地区周边线路以采摘为主题的线路一直最受到市民追捧,线路咨询与预订量激增,即使冒着高温,游客也不忘体验一把当农夫的瘾。 据旅行社人员介绍,受不同地区的气候条件、自然环境影响,采摘游存在着明显的地域差异。华东地区水果品类众多,近期的热门采摘品种主要集中在杨梅、桑葚、枇杷等水果品种上,新鲜上市的水蜜桃、葡萄的采摘游也在逐渐升温。尤其是浙江地区,6月陆续开幕的余姚杨梅节、慈溪杨梅节都在拼命吆喝吸引无锡地区游客前去采摘;与此同时,南方各大城市早已进入了热带水果的采摘旺季,如荔枝、李子、龙眼、黄皮、芒果等。多种采摘线路已经开始预热,预计7月将迎来采摘高峰。而华北地区采摘游品种相对单一,摘樱桃目前在整个华北采摘游市场“一枝独秀”。

    某旅行社无锡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采摘游是近年来兴起的生态旅游方式,这与市民逐渐增强的周末出门度假休闲的理念以及城市私家车的增加有很大关系。随着采摘游需求的增多,采摘游市场也在不断增加新的元素,以往采摘游的线路大多以“摘”为主,而今年旅游目的地和旅行社提供的采摘游线路不单纯粹是为了摘点水果吃吃,而是整合乡村旅游资源,让游客在采摘之余还能“游一游”,这比如游客体验完采摘的乐趣之后,可到农庄享用农家饭菜,部分采摘线路更是与漂流、户外拓展等项目组合,游客可以体验到多种游玩乐趣。

    据悉,今年采摘线路中亲子游的形式比较明显,特别是在现在中高考结束之后,一些家庭在周末带着孩子去亲近大自然,到农村田间地头去走一走,让孩子去果园亲手去采摘果实,有的家庭还买下盆栽果苗回家,让孩子体验种植的过程,以此让孩子增进自然知识,开阔眼界。对此,旅行社人员提醒市民,水果受天气影响比较大,现在江南一带处于梅雨季节,更要在出行前注意天气的变化和了解水果上市情况,在采摘过程中最好先向农庄工作人员讨教下采摘的相关知识,并要爱护果树,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 (巫晓凌)

    以上内容来自:江南晚报

    [责任编辑:yfs001]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