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旅行团台湾阿里山遇游览车车祸 7人受伤

2013-6-20 11:17:1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浙江在线06月20日讯 据新华社台北消息,台湾嘉义阿里山公路昨日发生游览车车祸,已造成1名台湾导游遇难、7名大陆游客受伤。另据台湾接待社高平旅行社称,目前2名受伤大陆游客留在医院观察,另外5名受轻伤的大陆游客已回到酒店休息。

    遭遇此次车祸的是一个浙江旅行团,组团社为杭州市中国旅行社,共有16人(含领队)。他们本来是进行为期8天的台湾游,昨日是游程第4天,主要是前往阿里山游玩。原本当晚要前往高雄住宿,不料却发生车祸。

    游览车右侧轮胎

    突然滑落路旁排水沟

    台湾嘉义县消防局表示,一辆搭载大陆浙江旅行团的游览车,上午前往阿里山地区旅游,下午在下山行经阿里山公路48.5公里处时,右侧轮胎突然滑落路旁排水沟,车辆向前滑行,直接冲撞排水沟挡土墙停止。

    嘉义县消防局表示,强大的冲撞力让乘客向前推挤、碰撞,多人受伤。坐在游览车司机旁的台湾籍女导游被夹在座位上动弹不得。嘉义消防局立即派人抢救,并将全部伤者送医治疗。台湾女导游送院后证实不治身亡。受伤的几名大陆游客均无生命危险,伤情包括脑震荡、臀部压伤、脸开放性伤口、右肩骨折等。

    据新华社台北消息,台湾“公路总局”认定,游览车打滑导致翻落边坡,经判读行车纪录器,事发时时速达60公里,而现场限速为30公里,判定系游览车下坡时行驶速度过快且未使用低速档所致。

    台湾“公路总局”发布新闻稿表示,本次事故主因系人为因素,亦属游览车公司管理不当,超速部分除请警方开罚外,将依规定对公司开单处罚。对于阿里山公路沿线行车安全,“公路总局”除请警方加强取缔,已研议于沿线加设影像监视系统。至于本次事故是否与旅行社行程安排有所关联,已通知观光局调查处理。

    受伤游客中

    有两名伤势相对稍重

    昨晚7点15分,记者致电嘉义市一家收治这起车祸伤员的医院。当值急诊室医生说,下午2点40分左右,6名伤者被送到医院,其中台籍张姓女导游到院前已没了呼吸和心跳,经抢救后,还是在下午3点46分宣告不治。

    “多名大陆游客中有两名伤势相对稍重,一名70多岁男子右手骨折,一名女子有脑震荡,需住院治疗,其他伤者是轻伤,已出院。”院方还说,死者家属表示,张女士生前说过过世要器官捐赠,将依照她的遗言进行。

    记者昨致电杭州市中国旅行社,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台湾方面的情况不是完全清楚,暂不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又致电浙江省旅游局安全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旅行社正在积极处理相关善后事宜,“旅行社已联系到该团领队,领队说浙江游客伤情都比较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