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写词呼吁宿舍装空调:汗湿裳床板烫

2013-6-19 19:08:1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近日南京连发高温,闷热难当,一些高校晚上11点准时熄灯让很多学生叫苦不迭。“前天晚上,高温加剧,到了熄灯时间后,整个宿舍就像一个闷罐子,别说睡觉,就是躺在床上不动,不到一分钟,身上就像水洗的一样,那种感觉真的是度日如年。”南京工业大学一名大三男生说。

    该学生介绍,只要学校允许,同宿舍的几个人可以凑钱安装空调,电费也不要学校出。“晚上睡不好,第二天翘课的学生多了起来,学习几乎没有办法进行了。”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南京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没有给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和按时熄灯,不是他们一个学校的问题,而是全国大多数学校都遇到的问题,这除了受资金限制外,还有电容的原因。按照规定,气温超过了35℃,学校才会对学生宿舍通宵供电,这几天虽然很热,但是温度还在规定之下,因此,前几天学校还是按照规定时间熄灯。后来知道学生的实际情况后,学校从前天晚上开始,就通宵供电了。学校也决定,在资金和电力都能解决的情况下,将考虑装空调。

    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们也希望该校解决宿舍空调问题。为了引起学校的关注,学生们几乎将所有的方法都用上了。其中一名同学写下的一首极具调侃的词句,迅速蹿红网络:“南邮学子耐热强,电风扇,背靠墙,千亩南邮,何处可乘凉。莫说心静自然凉,进寝室,桑拿房,辗转反侧梦难香。汗湿裳,床板烫。遥望南大,唯有泪千行。料得今年夏更长,装空调,杨校长。”当这首调侃的词句被众多网友转发后,很多高校学生纷纷吐槽,贴出了各自高校面对学生宿舍空调问题的“百态”。

    据了解,目前南京有80%的高校没有给学生宿舍安装空调,而一些已经安装过空调的高校,在电费收取方面也不尽相同。近期还有学生爆料,一个晚上电费收了40多元,堪称学生宿舍的天价电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