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教育工作者畅谈中国梦

2013-6-19 18:32:5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上午,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三场活动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举办。5位来自教育领域的工作者围绕中国梦进行网上座谈,并参与网友互动环节。

    活动现场,教育工作者郑丹娜最先发言,郑丹娜是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教师,在她2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她最关心的就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有梦想的学生。她说,“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梦,少年追梦,则国家兴旺。”她愿意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敢于做梦,快乐追梦,感受追梦过程的学生。

    听完第一位教育工作者的感言,担任史家小学和东四七条小学两所学校校长的王欢说,她今年51岁了,在她30多年的教学路上,她坚持着自己的教育梦想。她认为,教育工作者现在赋予孩子们的,正是明天他们赋予世界的,他们终将是托起中国梦的力量,“让学校成为孩子梦开始的地方,让基础教育成为爱与成长、梦与成才的殿堂,这是我一个教育工作者的梦想。”

    从事高等教育的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也表示,她经常想的是如何在高质量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后,为社会作更多的贡献。活动现场,她讲述了自己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去重灾区学校做志愿者的经历。郭海燕说,作为一名教师,她的梦想就是永远和她的学生在一起,永远和老百姓在一起,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她的全部力量。

    活动最后,5位教育工作者与网友互动。其中网友李昕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中国梦,听了几位教育工作者讲述中国梦,他对教育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教育者的敬爱之情也油然而生。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