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恐慌心理渐消 广东家禽消费市场回暖

2013-6-19 18:24:2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6月19日电 (程景伟 罗伊珊)记者19日从广东省农业厅获悉,6月以来,随着气温升高,H7N9禽流感病毒疫情趋于消停,民众恐慌心理逐渐减退,广东家禽市场消费与价格正逐步回升,各家禽品种出场价格普遍回升至禽流感前的八九成。

    广东是中国家禽生产和消费大省,也是港澳地区畜禽产品的最主要供应省份。

    广东省农业厅称,此次H7N9禽流感疫情的影响,超过2003年非典、2004年禽流感时期,对广东家禽业生产经营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40亿元人民币,其中祖代种鸡(鸡禽分为原代、祖代、父母代、商品代,祖代产生的后代为父母代鸡,父母代产生的是商品代鸡,商品代则只能产蛋或长大后做肉鸡食用,不能留种)企业因种苗禁运滞销,种鸡生产能力受到严重破坏。

    据广东农业官员介绍,近日国家对在产祖代种鸡给予每只50元的一次性生产补贴,广东14家祖代种鸡场共获中央财政补贴4205万元,此举将有助于减轻H7N9禽流感疫情对广东家禽业造成的打击和损失,保护种禽生产能力,稳定市场供应。(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