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考心理健康红桥区为师生“减压”

2013-6-19 18:23:5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为了帮助毕业班学生在最后“冲刺阶段”保持良好心态,缓解心理压力,红桥区第五届“润心之旅校园行”活动日前在第五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红桥区心理健康学科中心组的教师与五中九年级学生进行了户外拓展团体活动和以班级为主的室内团体辅导。在户外拓展活动中,学生们用报纸、胶带制作出了能容纳全体成员的“履带”,聚在一起共同转动“履带”,向着同样的目标前进。不少学生表示,拓展活动的过程如同他们正在经历的考试“备战”,虽然途中有过困难、心理有过波折,但他们的目标是坚定而一致的。

    据了解,红桥区“润心之旅校园行”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四届,受到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好评。在紧张的复习阶段,学生们通过户外集体活动“全面了解自我”,找到了自我调控的方法,提升自信心。通过与心理健康专家的交流,学生学会了缓解压力、放松情绪的方法,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激发了学习动力。

    另悉,第五中学近日还为初中毕业班教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减压”活动。活动现场安排了“踩气球”、“你说我画”、“笑脸图”等游戏环节,让教师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释放压力。同时,通过想象放松训练,让教师在自然、祥和的音乐中进行冥想,使身心得到放松和调节。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