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大咖”折射屌丝心态

2013-6-19 18:22:5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恭喜你,你和某某明星相似度达到84.15%,怎么可以这么像?”最近两天你的微信圈是不是频繁被《百度魔图》这款软件刷屏?这款被认为是《百变大咖秀》平民版的软件,走红得是那么不可思议。以至于业内人士评价说是“屌丝心态在这个娱乐至死年代的集体爆发。”

    满屏尽魔图

    日增用户30万

    《百度魔图》走红不过就是短短几天时间,主要原因在于推出的一项“PK大咖”功能。只要网友把自己的照片上传,魔图就会进行运算处理并得出一个和用户最相似的明星照片。用户可以把这一结果分享至社交网络,从实用工具升级为有趣兼有用的实用“玩”具。随便刷一下微博、微信,现在尽是网友们各种该软件的刷屏。据数据显示,从5月29日开始,该软件新增游戏用户快速增长,6月7日一天新增用户数达到30万,目前每日活跃用户数超过50万。而该软件仅仅是一个4人团队开发,从4月1日开始研发到5月13日进入应用商店,时间用了不到50天,游戏总成本不超过10万元。

    综艺节目

    成游戏开发源泉

    很难说这款软件的灵感是不是来源于《百变大咖秀》,但是《百变大咖秀》节目的植入无疑促使其迅速推广开来。据悉,6月6日晚,百度魔图植入到了《百变大咖秀》,而根据百度指数的监控,百度魔图的搜索量则是在6月7日开始激增。当然,在登录《百变大咖秀》之前,百度魔图便已经在微博上通过有奖转发分享的方式,进行预热性传播。

    如今综艺节目、明星资源成了一块可供利用的富矿,只要你有创意有想法,都可以迅速走红。而如今投资宣传越来越大的综艺节目,也成为了游戏开发者的灵感源泉。最早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走红后,就有游戏开发者比照节目开发了一款答题软件。因为有节目的助推,这款《一站到底》同名软件迅速走红,并且在当时成为网友热议话题。《中国好声音》走红后,《唱吧》等唱歌软件成为网友追捧的热点。

    业内:

    屌丝太多娱乐至死

    现在的流行已经不拘泥于形式,越接地气越能够引起粉丝足够的兴趣而走红。“网络上聚集的大量屌丝,他们对明星很不屑,却又有着掩饰不了的追星心态。他们憎恨明星很容易得来的名气,却又羡慕他们锦衣玉食的生活。PK大咖功能满足了普通用户与明星们对比的虚荣心,满足了很多人的遐想。屌丝们突然有了和白富美、高富帅80%的相似度,有了炫耀心理,于是乐于分享。”娱乐评论人唐先生如是说,“如今微博、微信等社交软件病毒营销则让其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走红。”

    网友点评:

    卡痰的长颈鹿:看电视有一个演员好面熟,却怎么都想不起来,急得我团团转,我爸鄙视地看了我一眼,拿手机对着电视屏幕拍了张照,然后打开《百度魔图》。

    情绪需要宣泄的出口:怎么我PK出来的物种(一只猫和一个男生)是如此奇葩,我哪点像喵星人了?我哪点像汉子了?事实证明:《百度魔图》是个坑爹的软件。

    开心果彬子:听朋友推荐玩下《百度魔图》。第一张对比完像印小天还有那么点意思,可是第二张对比完像林妙可,有点不解,是可爱劲像吗?

    浮生若雪落:玩百度魔图,从远往近拍第一张像1993年出生的中国的段丽阳(查了是拍《家有儿女》的),第二张像1993年出生的韩国国民弟弟俞承浩,第三张像1997年出生的徐娇,最后一张竟然像韩国小孩王锡玄!我真是可男可女,变化多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