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雷》:兵王张博越混蛋越可爱

2013-6-18 18:58:1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战雷》:兵王张博越混蛋越可爱


 

随着一声剧烈的炸响,徐纪周导演《战雷》已于上周末开播,一如徐导以前的两部军族戏,《杀虎口》有侠肝义胆的“匪徒”白朗、《永不磨灭的番号》有古灵精怪的队长李大本事,《战雷》还是一部以角色为本的作品,打造了一个越混蛋越惹人爱的人物——张博饰演的新兵高等,凭着一身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混蛋精神,犯遍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却给一向刚硬、干燥的军旅题材注入了清新自在的青春正能量。

 

让人刮目相看,当红小生张博自《三国》出演了睿智的三国权谋家孙权之后,又化身成一个极富现代感的混蛋兵王高等,这个总是自诩“高人一等”的新兵蛋子一出场就令观众耳目一新,入伍当天,别人都在军车上热火朝天的准备开启惊险与刺激并存的排雷兵生涯,高等却在后排睡着大觉,淡定得就像武侠小说里的小鱼儿,注定要在不动声色间把恶人谷搅个鸡犬不宁。

 

果不其然,在军营初期,高等成了让结巴连长哭笑不得的无敌小魔星,藏手机,行侠义,装吐血,一连串的恶作剧惹得全连人没了安生,不管是穷二代张保家、富二代张晓菲,还是偶像兵陈晨,“兵霸”秦雄,都挨了不少高等的折腾。而其中最好看的两个戏剧冲突,分别高等和连长与秦雄的斗智,以及高等与美女军医姜锦、传奇雷兵林峰之间的三角关系,一会是让人啼笑皆非的小兵智斗连领导,一会是春光乍泄的兵营暗恋,此起彼伏,让《战雷》的前几集始终跳跃在快速的喜剧节奏中。

 

高等的成长是充满生机的,张博的表演则是灵光四射,他学连长结巴的坏样子;假装吐血躺在病床上做抽搐壮的夸张;让姜锦无计可施的厚脸皮;英雄救美后踩了“乌龙”地雷和美女傻站大半天的憨态;和传奇排雷兵林峰共处时输人不输嘴的倔强;啃吃生了虫的苹果的囧相;争风吃醋时的孩子气,等等生动有趣的桥段都不止是表演的技巧,还是很真实、很惹人爱的性格使然,由高等的塑造,看得出张博身上有一种英雄与混蛋融于一炉的特质,也有可以撑起一部大剧的能力和气场。

 

如果说《战雷》是张博表演方面是个性张扬“放得开”的代表作,那么几年前新版《三国》则是张博“收得住”的代表作,吴王孙权的知人善用,深谋远略,在三国故事里面并不像白脸的曹操红脸的关公那么浮于表面,他在局势尚未明朗时在多家势力之间的权衡,也比曹操的野心、刘备的投机更复杂,而这个具有历史深度的重要人物,权势、杀气,做出对或错的决断,这些常人难以想象的帝王博弈,张博演得进退自如。

 

从帝王到兵王,张博的魅力已然有目共睹。话说回来,随着《战雷》的剧情逐渐深入,剧情也开始变得越来越紧张,“雷公”似乎已经蠢蠢欲动,姜锦对高等的态度也有微妙的转机,可以预见,高等在变成兵王的成长路途上必须战胜强大的对手,经过艰难和失败,也要经历感情的历练,而这个“混蛋”将以怎样的姿态奔向最后的胜利,还会惹出多少有趣的麻烦,都得等待剧集来一一揭晓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