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岁月》9日公映 老牌敢死队以暴制暴

2013-6-18 18:44:1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光辉岁月》打造大哥复仇联盟

  新浪娱乐讯 《光辉岁月》6月9日全国公映。叱咤华语影坛多年的各路英雄重装上阵,曾志伟[微博]监制并主演,熊欣欣[微博]执导,黄日华[微博]、梁咏琪[微博]、吕良伟[微博]、郭涛[微博]、李炜[微博]、惠英红[微博]、倪虹洁[微博]等20多位艺人联手打造。作为致敬华语动作经典、致敬黄金时代港片精神的诚意之作,《光辉岁月》唤起一代人的记忆,再度与心中的偶像一起侠义江湖、快意恩仇。

  以“英雄聚首,再战江湖”为基石,以“喋血复仇,扞卫自由”为主线,以“生有所恋,死无所惧,以暴制暴,血债血偿”为情怀,《光辉岁月》呈现的是一段热血沸腾的英雄记忆。但英雄从何而来?光辉的岁月又是如何铸就?五大看点为您揭开这段英雄聚首、荡气回肠的“光辉岁月”。

  看点一:二十年大哥群雄聚首    再战江湖上演老友记

  华语电影“大侠鼻祖”狄龙,香港影坛大哥曾志伟、“射雕大侠”黄日华、“上海滩丁力”吕良伟、鬼脚七熊欣欣……恐怕在《光辉岁月》之后,你再难看到一次如此全面的“英雄会”,惠英红、任达华[微博]、莫少聪[微博]、李子雄[微博]、陈国邦、吴启华[微博]、王敏德、吴毅将[微博]……喜欢香港动作片的影迷,看到这些人出现在同一部电影里,应该是唤起无数记忆,感慨万千。

  “这些都是20多年的兄弟了,但这却是我们第一次聚齐拍一部电影,从没有这样的机会。”作为影片监制,曾志伟表示能聚齐这20多位艺人十分不易。“每一位都在华语影坛创造过辉煌,给观众留下过回忆。这次我们是要一起发力,给自己一个重聚的机会,也为观众再造一段‘光辉岁月’的记忆。”

  《光辉岁月》的演员中,老有1969年即开始演艺生涯、如今已67岁的狄龙和今年刚刚60大寿的曾志伟,少到入行3年,拍摄首部电影的偶像新人李炜,可谓集结了华语影坛四代影人。四代同堂,20多位影人,集结成一支超强阵容的“英雄敢死队”,挥刀舞剑,无所畏惧踏上复仇之路,这该是怎样的一段光辉岁月?

  看点二:老牌敢死队以暴制暴   再现经典英雄复仇

  曾志伟饰演的猫叔率领一群昔日英雄隐居避世,却因为正义之士铁云(黄日华饰)的到来引发一场劫难。铁云押送黄金半路遭到朝廷及匪帮勾结清洗,世外桃源黄金峡惨遭屠戮,复仇成为唯一的选择。由此,由猫叔率领的一众英雄放弃平静的生活,义无反顾踏上了“以暴制暴,血债血偿”的喋血复仇之路……

  英雄复仇,在华语电影中是永恒的主题,正如片中台词所说:“有些事情,是我们死也要做的。”在这个缺少英雄的年代,看记忆中的经典大哥组成“敢死队”,义无反顾,杀出真男人的热血豪情。《光辉岁月》作为港片长盛不衰的动作类型,选取英雄的经典情节,全明星的阵容,加上三十年成长记忆的情怀,力求以此为香港电影的辉煌岁月致敬。多位业内人士看片后表示,“这是一部能看到香港电影历史的影片”。

  看点三:2013首部动作巨制   刀刀见血拳拳到肉

  《光辉岁月》的导演熊欣欣以经典功夫片《黄飞鸿》中的“鬼脚七”闻名,是进军好莱坞的第一位华人武指。此次指导《光辉岁月》,熊欣欣对于打戏部分可谓精益求精。“他对于动作戏的要求之高,让我们都很大压力,每天都不敢到片场”,饰演英雄慕白的莫少聪诉苦。“打戏部分一定要讲求真实,这是动作片的基本要求”,熊欣欣表示,“飞檐走壁的功夫没有,移行幻影的绝技没有,我们有的是真刀真枪,拳脚真功夫”。为此,导演以香港动作片传统的打斗动作为基础,为每位角色设计出独有的招式。“曾志伟的猫叔和黄日华擅长大刀,每个动作都很有力道,让敌人一刀毙命;吕良伟多用西洋剑,招式相对飘逸轻巧;郭涛和李炜惯使长剑,动作上就要有剑客的潇洒。”在《光辉岁月》中,众位英雄手持刀枪棍剑与敌混战,血光四溅,刀刀毙命,如此激励的打斗场面,无疑会让观众看得血脉喷张,酣畅淋漓。

  除了打斗动作,《光辉岁月》中也呈现了群马奔腾的壮阔画面。为达到完美效果,剧组从北京运送了140多匹品种优良的战马。影片中,苍茫戈壁上,百马狂奔踏起一片烟尘遮盖青天,正如当年混沌不堪的世道,等待英雄的到来。“光辉岁月”由此开启。

  看点四:曾志伟梁咏琪“老少配”  李炜献荧幕初恋

  光辉岁月的印记里除了男人帮的复仇打杀,怎少得了美人情怀生死相恋?梁咏琪饰演的细帘成为《光辉岁月》中最柔情的一抹亮色。乱战中,细帘被曾志伟扮演的猫叔所救,带着儿子来到黄金峡。细帘对其用情至深,然而猫叔却希望她有一个更好的归宿。两人之间是相濡以沫的爱情?还是亲如一家的亲情?亦或以身相许的感恩之情?猫叔和细帘这份年龄悬殊,身份相差的“乱世情”最终会情归何处?曾志伟和梁咏琪多年后再次上演感情戏能否有更新的诠释?

  或许,答案就在猫叔出征前端起细帘递上的那一碗壮行酒中。

  与猫叔、细帘感情纠葛不同,影片中另一段爱情则是“纯到动人”的初恋故事。李炜饰演猫叔的干儿子安乐,与陈嘉桓饰演的柳絮从小青梅竹马。尽管郭涛饰演的柳父柳傲天有意棒打鸳鸯,无奈两人早已许下“非卿不娶非君不嫁”的誓言。然而,为了英雄复仇的大业,安乐只能面临责任与爱情的挑战。影片中,首次触电的李炜即上演感情戏,“拍戏的时候太紧张了,还没说话就开始脸红了”,在两人互相表白的戏份中,对感情戏毫无经验的李炜不断NG,一旁的导演熊欣欣只能不断大喊“表白啊,表白不是这样的!”最终,这段纯爱能否战胜杀戮?两人能否最终携手?李炜首次触电的感情戏又带来怎样的惊喜?首映礼上,李炜透露自己拍摄时还特意问导演有没有吻戏,现场粉丝一片儿惊呼,而李炜的答案则是只在上映后揭晓。

  看点五:陈奕迅[微博]友情加盟   翻唱“光辉岁月”致前辈

  2013年是Beyond乐队成立30周年,主唱黄家驹逝世20周年,熊欣欣之前表示,《光辉岁月》的灵感正是来源于黄家驹那首经典的同名歌曲《光辉岁月》。“这也正是对黄家驹代表的一代香港音乐人的致敬”。Beyond的这是歌无可争议的成为电影主题曲的不二之选。曾志伟特意邀请陈奕迅献声,翻唱《光辉岁月》,“我非常荣幸能翻唱家驹的这首歌,我是从小听这首歌长大的。”陈奕迅邀请着名音乐人叶广权,张兆鸿重新编曲,使原本温婉的旋律更显得大气恢弘有生命力。“我希望这首歌能贴合电影的画面,让电影更打动观众。”陈奕迅表示。

  陈奕迅版《光辉岁月》推出后,引起巨大共鸣。短短几天网络点击量即超过五百万,热歌榜单登顶。“这首歌是我们这代人的回忆,它现在有了属于我们的新的含义了”,有网友表示。

  《光辉岁月》是二十位叱咤影坛的大哥致敬我们终将逝去的江湖,是我们在影院里重温成长的记忆,心中的经典偶像,热血的英雄好汉,在真刀真枪的厮杀中,我们一起丢掉压力,尽情释放,跟往事干杯!

  6月9日,带上你的记忆,看“英雄聚首,再战江湖”,一起重温那段“光辉岁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