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其反导系统射程5千公里 主要应对中国导弹

2013-6-18 18:18:1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6月17日,美国“导弹威胁”网站刊登文章《印度扩大导弹防御计划(India Expanding Missile Defense Program)》,文章援引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主席阿维纳什-钱德尔的观点,介绍了印度导弹防御系统研发的有关情况,表示印度的反导系统主要应对中国导弹威胁,拦截导弹射程可达5000公里。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印度导弹防御系统已经具备拦截敌方5000公里外导弹的能力,应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国家造成的威胁。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研发了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已经在德里展开了第一阶段研制工作。

  近日,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主席阿维纳什-钱德尔(Avinash Chander)向印度报业托拉斯(PTI)透露,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第一阶段研发已经完成,可以拦截敌方2000公里外导弹,未来将在第二阶段将拦截能力提高到5000公里。钱德尔在6月初接手该项目时表示:“我们计划马上开展第二阶段的第一次试验,击毁一枚从5000公里外发射的敌方弹道导弹。这种能力与我们眼前的威胁相适应,也就是应对中国等国的弹道导弹威胁。”

  第二阶段研发计划中,雷达、拦截导弹等所有系统部件都是最新研发的,射程也将更远。第二阶段的拦截导弹型号也与第一阶段不同,拦截方式和距离也有所改进。钱德尔透露,第一阶段研发的反导系统已经准备部署。

  谈及哪个城市将最先部署反导系统时,钱德尔表示将优先考虑首都新德里,这里是印度的心脏。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计划在安达曼试验一枚新型导弹,用来拦截远程弹道导弹。试射需要获得多个部门的许可,包括印度环境部。(编译:唐宣)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