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朝鲜外交部门战略对话19日将在京举行

2013-6-18 17:51:19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经中朝两国外交部门商定,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将于6月19日与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在北京举行中朝外交部门战略对话。

  华春莹说,双方将就双边关系、朝鲜半岛局势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另据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16日发表谈话,提议举行朝美高层会谈。美方称愿与朝鲜开展可信的对话。

  华春莹就此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一贯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问题。

  她指出,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大局,继续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为重启对话、尽早重开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赵衍龙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