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12辆车压线区庄立交新增实线要注意

2013-6-12 18:57:0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近日,有出租车司机反映,在越秀区环市东路西往东方向,区庄立交前面的马路上新增了一条白色实线。也就是说,机动车如果想在区庄立交上调头的话,不能走外面的车道,不然想上立交调头只能压实线过去。记者上周日前往调查发现,短短的2分钟,就有12位车主“中招”!

    “以前我都会走外面的车道,然后右转上立交桥调头,最近突然发现不行了。”近日有司机反映,现在如果想在环市东路西往东方向在区庄立交调头的话,一定要提前进入公交车辅道,不然就不能在区庄立交调头。而就是因为以前习惯了在主道上上立交桥调头,以致让这位出租车司机一时不太习惯。

    记者上周日前往现场确实看到,在环市东路主道与右边上桥位置的分界上,在虚线的旁边增加了一条白色实线。记者还看到,其实在经过花园酒店之后,就已经有指示牌,指示车主如果要在前方调头,就要进入旁边的辅道,同时也是公交车专用道,才能上立交桥调头。

    记者看到,如果车主还是在主道上右转上立交桥的话,车子一定要放慢速度。这样一来,即使没有踩实线不违章,也会阻碍背后的车辆前进,多车时段更会造成交通堵塞。不过,显然现在还有许多车主还没有适应这个调整,记者在旁边观看,发现短短的2分钟左右,就有多达12辆的汽车违章压实线上立交桥调头。看来广大车主要根据指示牌行车,不要按照习惯来行车了。

    提醒:此外,记者还收到读者报料,最近几个月来,现在黄埔大道东往西方向,在暨南大学前面的路段,最左边的车道也会由虚线变成实线。也就是说,车主如果不想进入黄埔大道隧道,必须提前在前面就要变道了。 (文/图 郭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